• 欢迎光临职校网
择校咨询 18612345678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招生新闻 > 学校动态 > 正文

学党史,感党恩-我校学生原创歌曲献礼党的百年华诞

时间:2022-01-16 17:27:15浏览:栏目:学校动态

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,广西师大附中党委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,组织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,“学史明理”、“学史增信”、“学史崇德”、“学史力行”。我校高二年级苏祥咏逸同学用歌声讲述红色故事,将原创歌曲与长征党史相结合,创作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《红军走过我家乡》,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。苏祥咏逸现就读于广西师大附中,是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。

 

二万五千里长征,在长征中所面对的一切艰难险阻,是我们现在的人难以想象的,我们的红军靠什么样的信念,什么样的意志能够走到最后的胜利,并建立了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,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近乎于神话的伟大奇迹。

 

毛主席说:“我们用双脚用了一年时间走了两万五千里,这是史无前例的壮举,这才是真正的长征。长征是宣言书,长征是宣传队,长征是播种机,长征以我们的胜利敌人的失败而告终”。

 

333.jpg


在湘江战役中,红军从8.6万人,最终剩下不到3万人,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。然而就在桂林历经了惨烈的湘江战役之后,红军通过实施三大纪律6项注意,执行最严格的纪律:不拿群众一个红薯;买东西要给钱;宿营要挖茅坑……,得到了广大人民的支持,最终取得胜利。并在我们这里最早实施少数民族政策,在我们这里许下了初心和承诺,为后来建立56个民族团结和谐的大家庭,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

 

而今,先烈们所追求、所期盼的生活,在我们这一代已经实现了。这一切都是先辈们为之牺牲,为之成斗得到的结果,当年的红军,大多数都是和我们初中生、高中生一样大小,都是十五六岁的花样少年。然而,他们为了理想与追求,很多人永远长眠于八桂大地,很少有人能够看到今天的一切,他们是多么想看到今天的一切,看看他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,看看大家享受的幸福生活。今天的我们,可以安然的上班工作,可以安然的学习读书,可以安然的吃饭睡觉,这一切,都是他们当年可望不可及的生活。再看看当今的世界,还有多少人在战火纷飞与贫穷饥饿中挣扎和生存,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感恩?

 

我们心怀感激,我们多想请他们回来坐一坐,多想跟他们讲一讲我们现在的生活,一起安安静静唱一首我们的歌。

 

作者毛逸人是当年桂北游击队的后代,演唱者苏祥咏逸也是桂北游击队的后代,对红军,对革命先辈,有着特殊的情感。苏祥咏逸的声线清纯质朴,没有华丽的修饰,就是一个邻家女孩清纯模样。整首歌所表现的,是最朴素的情感,是最真实的情感。希望通过歌声,通过画面,展现过去与现在的强烈对比,让大家好好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,珍惜阳光灿烂的每一天。

 

长征那么艰难都过来了,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!


相关内容

  • 中专资讯
  • 大专资讯
  • 高中资讯
快速咨询(24小时获得快速回复)
我们将严格保密您的联系方式!请保持电话畅通,以免联系不上您!

Copyright © 2021-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职校网www.zxedu.cn 版权所有 网站开发请联系QQ:478923 滇ICP备2023006467号-53

内容来自于网络,侵权联系我们马上删除 诈骗我们奉陪到底 合作请联系 EMAIL:478923@qq.com

ICP经营许可证:zxedu 社会资源认证: 社会人社行许zxedu

Powered by www.zxedu.cn